Saturday, November 22, 2008

瑞士之旅,第一天

瑞士之旅的第一天我到了苏黎世(Zurich),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,在那边已经是下午了,只有几个小时的逗留时间,匆匆忙忙地看了这个城市一圈。

苏黎世是瑞士主要的商业和文化中心,世界金融中心之一,在這兩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高据全球首位,是全世界基本生活條件最好的城市。

为什么可以这么说呢?在这里,每个人的环保意识很强,也很守次序,到处都很干净,总总的周遭物件宁我感到大开眼界。


苏黎世的市景,秋天让人又很浪漫的感觉,气温是3~6度,对我来说还可以受得住。


城市里的不但河水清澈见底,还有天鹅在河上,吉隆坡不可能看到吧!


他们的生活水准很高,泊车5分钟要RM3(1CHF=RM3.1)

连Pret在el也不便宜,最少要RM20块一个!很想买,但是真的买不下手。

另外一样让我惊讶的事,他们那里有电车在人行道行走的,而且速度也不慢,很惊讶电车可以在人山人海的街道行走自如,人们也好像若无其事似的。

很肯定的是,4对他们来说,不是不吉利的数字。这是他们的士号码。

下午六点就好像晚上了,很多店也关门了,那里人们没有超长的工作时间,很羡慕。


那天的晚餐,吃的有一点不习惯,究竟但靠这一些东西饱肚,好像要一点不实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