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1, 2008

自大

小的时候,不知为什么,总觉得自己比别人能吃,也总觉得自己吃东西会吃得比人家多,可是也就不知怎么样,周围的人也真的没有像我一样可以吃得那样多,所以一直洋洋得意。

直到一次,去了舅舅家,在晚餐的时候,也就说了一些不经大脑的话,好像是说自己永远吃不饱如此的话,搞到舅舅气起来,叫了一大堆东西,让我自己一个人吃。

我当然不服气,便一直塞,到最后真塞不下去了,可是食物还剩一大堆,就只好向舅舅说,已经饱了,不能吃了。

舅舅说,你既然说自己这么能吃,为什么吃不完?我静静地不知怎样回答他。

然后他又说:做人不要这样自大,要量力而为,不然辛苦也没有人同情你。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二十年后,几天前,我跟我的旧朋友聚会,同其中一个朋友的行为中,我看到了二十年前的自己,可是,从吃东西变成喝酒。

好好一个人,就因为自大,喝到醉了,又吐了,还要说自己还能喝,还死硬喝。

好不难看。

二十年后,才会体会到舅舅的苦心。

只放自己的丑样好了,别人就放过他吧。